枕清秋

可以称之为阿秋.常年ooc
目前沉迷梦间集中.全真教是宝贝♡
吃杂粮长大。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爬墙
没有车,因为不会。所以全是清水。
写作只是让自己图个乐子。
谢谢♡

归一秋水脑洞(x

☆抽到归一剑放飞自我

★严重ooc警告,擅自加设定…

☆可能会尴尬癌爆炸吧…

★逻辑混乱+小学生文笔

 

“你名归一?”蓝衣少年在自己面前笑意盈盈,“我乃秋水,是你的师兄。”

“师兄……”

 

这一声师兄,就是一个永远无法化解的心结。

 

“师弟,这次你我初次携手下山的任务,你可害怕?”秋水一边用梳子轻轻捋顺归一的头发,一边问着这个小小少年。

“只要师兄不要每次都赶在师弟面前谈心论道便好。”

“重武轻道可是习武大忌,你再如此,我可便要好好教育你了。”

归一不再说话,任凭秋水给自己梳理头发。

“师兄,怎又编出了麻花辫……”归一叹气,嘟囔着。

世人所知山中道长,皆戴道冠,头发以简为主。

而他年龄未至不能戴道冠,师兄日日梳理的头发却总要编出一麻花。

“这样,在芸芸弟子中。我便能第一个认出师弟了。”

心中暖流缓缓淌过,从那以后他总是绑着一麻花。放在身前。

这样,你是不是能第一个找到我?

 

眼中景跳转,重阳宫的大火,魍魉嬉笑。四处是刀剑相交的声音,归一抱着自己的剑。陷入了一群魍魉的围攻之中。

归一拔剑用三才剑诀终是敌强我弱。双手已经有些颤抖,衣服上染的似烈焰。

魍魉挥舞着爪牙,他已不顾拿剑。

我死了,师兄怎么办呢。然而自己没有想象中的疼痛,只是感觉身体被一紧。

师兄抱着他。他心中的弦,一下子绷断了。

“……逃。”他摸到师兄胸前那黏稠猩红的液体,怔怔地,“我会去找你,快逃。”

最后一眼,大火之中湮灭的一切。归一被秋水用掌风推了出去。眼前迷离着渐渐模糊的烈火。

再醒来时,眼前清明,一片废墟。

“是我……修炼不够”归一跪在烈火之后的重阳殿前,哽咽着,少年的身躯颤抖着。

 

归一睁眼,四周一片漆黑,唯有身侧微微烛光。

再闭上眼,仿佛蓝衣染血挡在身前的事仍历历在目。

归一握紧了剑,又松手。一夜惊梦似是汗珠落在手上。

 

是多少年前的事了?

师兄,你怎么还没有回来找到我?

自己一直在梦境的边缘徘徊寻找了多少年了。

寻找那一抹蓝色的身影。

寻闻重阳宫中他的谈心论道。

以己之力回到过去改变定数的命运。

 

都是过去了,怎么还执迷不悟呢?

 

但是即便牺牲性命,也要同这不可相遇的定数作战。

 

这时剑光微微发亮。似是指引着自己向前。

 

持剑,前往前方梦境的尽头。

 

这样醒来,是否能再见到蓝衣翩跹,静静地谈心论道。恰似当年。

 

梦境另一头,无剑搓着手一副祈祷的样子,他一旁的秋水浅笑:“不论来者是谁,都要一心向善才好。”

前方微微发出着光,秋水忽然感觉心头一紧。

待光芒散去,又恰似当年相遇时的样子。

 

“我名归一,”归一压制着自己的情绪,怔怔地看着自己面前的秋水师兄,然后默默正视前方,“纵有定数在前,也要竭尽全力。”

 

“这一次,我一定会保护好大家,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

 

或许还缺了一句,好久不见。

 


评论(7)
热度(31)

© 枕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