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清秋

可以称之为阿秋.常年ooc
目前沉迷梦间集中.全真教是宝贝♡
吃杂粮长大。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爬墙
没有车,因为不会。所以全是清水。
写作只是让自己图个乐子。
谢谢♡

雪-浮生视角

-天罡浮生

-ooc预警

-加了一些私设和人物理解。冲突致歉

-剧情过于唐突了。致歉。

 

窗被吹开,凛然裹挟着寒气的风涌进。徒留寒霜在屋里拥挤,窗户又一合闭上。

榻上少年稍动,其微弯曲的褐发软趴趴伏着,相互缠绕交叉。他如此模样不似往日里俊俏少年郎,倦意在他金色眸子里徘徊。

风一度推窗入,这次竟引来了一些白色颗粒。细细小小,落在手上像是小小的银针捻了一般。他慢挪着步子,关上窗户。倚在窗前木椅上倒上一壶热茶,白色温暖的雾气流散。

雪,依旧漫漫。

他微阖眸子,在清醒和混沌之间流离辗转。

 

那年,亦是雪天吧。

 

当年家中将他送入灵虚师父门下习剑。灵虚师父剑术了得,但生来自由洒脱。

剑术往往未教得完整便下山游历。

 

那日如同往常,冬日里细雪翩翩。浮生在院中习剑。却闻一声嬉笑。

“你是何人门下弟子,怎竟不如一些守门山童?”天罡抱着剑,微眯着眼,对着他的剑术一阵不屑。

“天罡师兄,我乃灵虚师父门下弟子浮生。师父常年游历,我剑术未习得完全。”

天罡不再多言,向前一步,夺过浮生手中剑。一把一式演练起来。

剑尖似有风流动飒飒,空中飞雪蠢蠢欲动蒙在剑尖随其涌动。

四面似有风来,汇于剑尖。天罡臂与剑齐平,另一手为剑指。所向之处,随即那剑尖蒙雪似听令一般带起一阵疾风绕开浮生向其后方冲散而去。其气势虽不成熟,却一块巨石被轰然震裂,碎末与雪交杂着。

 

“师兄,好厉害…师弟自愧不如。”

“既自知,便要勤于修道。以后我日日来教你便是。”

“啊?”浮生一怔,看着眼前的天罡。看着他淡蓝色眸子中映出自己的影子。

“不、不要误会了。我这是按教规办事而已…”天罡别过头,抹了抹鼻子,“门中弟子必须要谨记修道大业,你可别想偷懒。走了。”

“谢…谢谢师兄!”浮生只是望着天罡远去的背影,突然想起什么般,取下自己锦袍上披风,似鹿般小跑着给天罡披在肩上,“师兄…天寒,莫要受了凉。”

天罡白嫩的小脸上抹上了胭红,轻咳一声:“嘁,别以为这样我会待你宽厚几分。倘若你练的不好,一切还是以教规为准。”

“嗯。”浮生只是笑着,冷风袭过脸上像远处雪地梅花开的艳。

 

在整个全真教,天罡和浮生是彼此唯一的朋友。

浮生没有朋友是因为太弱,天罡没有朋友是因为太强。

浮生梦想一日仗义执言,打抱不平的侠客。而天罡心中修得大道,万物生死纵然于他无何干系。

 

大概恰是少年意气,谁知晓在意后来发生。  

 

细雪斑斑悄然褪去,春日来的甚早。浮生依旧笨拙舞剑,天罡仍然一旁指点。

日子本来应该就这样细水流长,浮生以为自己也会一直留在终南山笨拙舞剑。但他想到与天罡为伴,倒也是安稳。

 

直到父亲的到来,一切来得太快。“诸位道长,浮生多年也给你们添了些许烦恼。今日只因家中事,恐不能再继续修道。”诸多礼节过后,父亲厚重的手拉着他。一步一步离开终南山。

 

不及他天罡诉别离。

 

后来的变故都似是血淋淋一般,一幅记忆画面里都带着鲜红,透着血腥味。

多少次他梦回终南山,小小少年舞剑,雪落了他一身。

多少次他梦回中都,曾仗义执言打抱不平,落得一身阴谋诡计。

 

如今他再次踏临终南山土地,白云依旧。山峰依旧。他舞剑的小院落是否还在?

他为大局而来,他摇了摇头。鸿鹄志在苍宇,他会被理解吧?设计被魍魉追杀的计谋。

 

但他没想到,他会见到天罡。他原以为如果是天罡,便不会救他。

“没有用的庸才,不如以死抗敌修得大道。贪生怕死算是什么好汉?”

纵然那句话历历在目,但在浮生喊出那句“救救我”的时候,天罡还是像以前一样把他护在身后,以肃杀而熟悉的剑气。

 

以鄙夷的神色居高临下的望着浮生。

 

也对,年岁斑斑。浮生早已不是当年仗义执言的少侠了。多次易容变化,他连自己都快记不清了。

 

仅仅是年少时相识的天罡,又怎会认出他呢。

 

迷茫只是一瞬,那份岁月教得的微笑挂上嘴角,道的一声:“道长。”

 

风声。浮生睁眼,微微起身。茶水已经凉了,漂着几片碎叶。

 

浮生慢慢推开窗户,雪停了。身后形单影只,而阳光正好。

 

 

★到此,浮生视角就写完啦。谢谢能看到这里的你,啵。应该过一阵子会写个天罡宝宝视角的吧……?初衷是觉得浮生自己孤孤单单太可怜啦。所以想来想去努力给他一个小伙伴(。  

有努力配合游戏剧情来走!结果好像又有点脱离剧情啦哈哈哈XD。可能……有点小虐?我努力在天罡视角掰回来…努力……。好摇摆不定啊。浮生天罡、天罡无剑、浮生无剑我都好想吃!能不能写3p啊!

 


评论(5)
热度(15)

© 枕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