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清秋

可以称之为阿秋.常年ooc
目前沉迷梦间集中.全真教是宝贝♡
吃杂粮长大。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爬墙
没有车,因为不会。所以全是清水。
写作只是让自己图个乐子。
谢谢♡

普通混圈防尴尬需知

夔周:

从一些我遇到过的尴尬事中总结出来。
里面也有小部分是我自己踩过的雷,后来慢慢回味过来真的很尴尬……
——————————————







1.
如果你是所谓的“小透明”,请放心,太太绝对不会因为你是小透明而看不起你的。


2.
不要动不动把“我只是个小透明/渣渣”“小透明可以XXXXX吗”…等等句式挂在嘴边。不要以任何贬低自己和拉开距离的句式夸赞太太,吹太太就正常的吹!把他吹上天都可以但千万别这样!至于原因……就是因为真的很尴尬,非常尴尬!没有交流讨论的意思就别带上自己来烘托别人了:(


3.
小透明不代表渣,但热度高到一定地步就一定有其过人之处。如果你新混圈,多多展现自己水平自然会获得热度,不要粮没产几篇却频繁发“没人看我不写了”“有人看吗”…之类的。灰心丧气人之常情,但你也得先让人看见你再求别的,偶尔发几次牢骚就行多了真的会像祥林嫂。
除非你真是才华横溢到了眼界和对比标准比一般人高的地步。


4.
如果你觉得你想认识想勾搭的太太不理你,一般不会是因为太太高冷……很有可能是因为想认识他的人太多了,他精力有限,和你又真的不熟。


5.
作为“太太”去与太太结交熟识的机会,远比作为“小透明”要多。不是因为物以类聚,而是因为在这个本来就为了吃粮而聚集起来的圈子,大部分人都会想认识会产好粮的人。
产一篇让太太津津有味的粮,绝对比你偶尔在评论区一群人中留言更让太太印象深刻。
所以,干巴爹啊各位!


6.
但一般来说,只要你人够nice,又主动直接表达了自己想要交友勾搭的意愿,太太拒绝你的可能性也不大。


7.
混圈最重要的就是不ky,比如不要去逆产粮者的cp。
tag很重要!千万要看了再评论!
相信我,AB下面刷BA,非互攻的人都会有把你拉黑的冲动。


8.
不喜欢一对cp可以,但不要攻击任何萌这cp的正常人。
别人在自己的地方正常地吐槽自己雷的cp,作为喜欢这个cp的人也没理由去撕别人。


9.
想要热度没什么可羞耻的。只要对方没有作妖,也不必嘲讽想要热度的人。


纯粹为爱发电的人只是少数,大多数都希望有更多人喜欢自己的作品。


10.
每个人对红心蓝手的看法都可能不一样。但我个人认为,点不点都是个人自由。别人不点,是别人的自由,任何人都没权利指责。
不过,点蓝手点红心还有评论,基本等于你喜欢这篇作品,你喜欢这篇作品的表现方式也基本就是这些了。产粮者自然会更眼熟和喜欢回馈自己的人。


11.
喜欢谁、想关注,那就关注。不要因为什么“对方粉丝太少”“对方产粮频率低”而纠结犹豫,更不要跑去告诉人家这些。
想关注就关注,不想关注就不关注。非常简单的事,但居然有人因为这个专门跑去和太太说……我也只见过那么一次。
你关注人是不是增加了一位又不会损失什么……


12.
取关,不要特地跑人家那里去通知一声。
除非你们是互关的很熟的那种。


13.
不是点文或产粮者自己征求意见,不要对别人接下来要写的剧情指手画脚,不要“命令”对方写哪对cp。


14.
点文的时候,产粮者一开始就标注了要带梗,那你就带梗。别等对方提醒你你再打一大堆字发过去,或者又说“不知道有什么梗”……
你不如别点。


15.
不要在别人产的粮下面吵架,吵架请自己私下吵。
在产粮者评论区与其他人聊天,如果聊天内容与粮食无关,注意别刷屏…几条后还想聊麻烦也转到私下去聊。


16.
不要向别人安利对方的天雷cp。不知道还好,如果别人提醒你了就请换掉这个话题,不要死不悔改。
“为什么不喜欢AB呢明明很萌”“我跟你说有篇粮食巨好blablablabla”“AB萌点那么多比如blablablabla”——这些都是禁句。雷就是雷,不容易改变,哪怕你安利的粮食你再喜欢写得再好对对方而言也可能根本吃不下去。


17.
在一个有倾向的群中,不要聊太多与其相对的东西。
比如AB洁癖群中别聊BA、CAC、CBC之类的拆逆cp,A相关群中不要聊太多ABA以外的B相关。
具体情况要视群气氛而定,但刚进群的话一般别主动挑起这些话题。


吐槽,Aall的群,聊allA肯定是作死。


18.
不要聊天中突然语c,别人没和你语c,正常聊着天,你突然用某个角色的口吻说话……这个真是最尴尬的。


19.
不要追问别人隐私和三次元信息,突然得知某个人三次元中你认识也别暴露对方信息。
不是什么违法犯罪的大事,一般轻易别上升到生活里。
同样,不是什么违法犯罪的大事,撕逼时也注意程度,别动不动祝人家暴毙。


20.
关注一个人时一定要看对方简介,看看专栏或者置顶有没有提到自己的雷点吃的cp还有转载许可之类的东西。如果你关注了他,就别让别人老是回复你对方声明过无数次的东西。



评论
热度(760)

© 枕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