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清秋

可以称之为阿秋.常年ooc
目前沉迷梦间集中.全真教是宝贝♡
吃杂粮长大。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爬墙
没有车,因为不会。所以全是清水。
写作只是让自己图个乐子。
谢谢♡

【浮生天罡】雪-天罡视角

-私设浮生小时候是单纯的小孩子。不适致歉

-ooc

-浮生天罡?天罡浮生?


 

下雪了,雪薄薄一层覆在黑发少年郎肩头。

天罡正要随着无剑前往剑冢,而终年无雪的终南山,竟然也下雪了。

“天罡,冷吗?”无剑偏头询问道,“冷的话,把这披风拿去吧。莫要受了寒。”天罡淡蓝色眸子里在一瞬间辗转过一些许温柔,像是春日寒冰化开后的流水。不过只是一瞬息,那弯水又变回了寒冰。

 

“修道之人,怎会这等冷都惧怕。”一手推开了无剑拿着的披风,“倒是你,不如多穿些许。莫要未到剑冢先于中途倒下。”无剑听闻,轻轻一笑。不再多言。

 

无剑性情活泼,倒也是聒噪的紧。明明年数相仿,与教规完全背驰的性子。到底是如何有如此修为。她的道,是什么?

 

“你的道,只能是天罡。”天罡脑海里一闪而过的声音像是小虫子在肉上叮咬,像是一根细针。

 

他眼前突然模糊,身形开始有些脱力。

 

终南山,原来也会下雪啊。

“听说了吗,灵虚真人收了个新弟子。倒是笨拙得很。”

有些道童在旁小声私语,看到天罡朝这走近。赶紧摆正姿态,唤声师兄跑掉了。

天罡不屑,微露鄙夷。心道:“自己剑术不佳竟有空闲谈,庸才。”

雪有些覆在肩上,寒意就像一根针。

空气中可以听到挥剑声,从声音听来这剑挥得慢而笨重。天罡顺着声音,走到了那个灵虚弟子的院落附近。

他倚在门框,抱剑看着少年挥剑。

太慢。速度像是终南山颠白云缓过。

太僵。一把一式僵硬的像是终南山上迎客松强行舒展。

太弯。一把入门软剑在他手里倒像是千斤重。

浮生这些僵硬不能的动作却像小丑一样把一向严肃的天罡逼出了一份嬉笑。

浮生顺着声音回头,落雪有些晃眼。落在天罡眼前,浮生一身白衣华服,像光覆在雪地上。

 

天罡意识自己失态,轻咳一声:“你是何人门下弟子,怎竟不如一些守门山童?”眯着眼睛,眼里有着些许不屑。

倘若浮生是兔子的话这时候耳朵一定竖起来了吧。他故作严谨礼数地介绍自己,天罡不顾浮生自顾自的言语,上前一步,夺过剑。

“瞧好了。给你看看,全真教的道。”

舞剑之后天罡随手把剑扔回浮生手中。拿起自己的剑,“以后我日日来教你便是。莫要怠慢了修道大业。”

他看着矮些许的浮生,像个小兔子一样抬头看他。金色眸子亮晶晶的,映着他的影子。他突然感觉一颤,随即整理好了心情。

他想要逃离,浮生的眼睛像一个水中旋涡引人。

他匆匆走了。但是浮生小跑着追上了他,把披风盖在他的肩上。

“……何事?”

“师兄…雪下大了,天寒,莫要受了凉。”

“不要你以为你这样我便会对你宽厚几分。”天罡冻得惨白的小脸上爬上几抹浮红,轻咳。

而浮生还给他浅浅一笑,“是。”

 

你曾说你要仗义执言,舍身济世。而我钻研全真教之道,至死不渝。

浮生学的全真剑术的确是一塌糊涂,一招一式怎样学都悟不出其中之道。天罡只得趁着学堂散学之时再抽出时间抓着他的手一招一式演练。浮生虽勤奋,但剑术进程实是慢。

 

“今日便练到此吧,”天罡看了看院落里的明月,知道为时已晚,“你且休息好,明早也莫要懒散。道在心中,虽慢也终会有所进境。”

“谢师兄,”浮生应道,看着天罡作势要走,“师兄……!”

天罡停了步子,回过头。

“师兄…谢谢师兄……倘若师兄一日道业有成,愿意去中都的话,师弟定请师兄尝遍中都美食,以表谢意。”

天罡只是轻笑:“好。”

 

但是为什么那个背影留下的那么匆忙呢。

小少年被父亲牵着慢慢走出山门,没有回头。

天罡在后面望着,走得再快也追不上,等不到一个回头。

“等师兄道业有成,师弟定请师兄尝遍中都美食。”

天罡心里感觉像被小虫子爬满了啃噬,只得攥拳又松开,道声:“好。”不知是说给何人听。

 

那日轮到他巡山,遥遥就听到远处有人呼救。石阶绊倒的少年一脸惊恐。天罡本想袖手旁观,还是起剑,斩杀魍魉,一脸鄙夷的睥睨着少年。

那蜷曲褐发少年一身锦衣,有着熟悉却又疏离的笑容:“多谢道长。”

天罡漠视,盯着那双眼睛。金褐色的眼睛似有暗流涌动,似是诡计多端之人。

“道长?”天罡意识自己失态。轻咳一声。

……

 

即使他是诡计多端之人,但灵虚真人的弟子只有一人。

所以当他瞄到白色锦袍的身影时,天罡还是追了出去。

是你吗,浮生?

“浮生!”他逼出七星剑意在浮生四周肆虐,唯独绕开浮生。

当年那个漫谈江湖,势要除恶扬善的少年。怎会成了这副模样?

他亮晶晶似藏繁星的金色瞳眸又怎么沾染上那些污浊,像阴暗深海一样?

“师兄竟跟得上我的脚程,果真是全真教青年才俊。”

“休要惺惺作态!”

“师兄,此处可就你我二人…我为何要惺惺作态呢?”

你为什么变了,你为什么会这样。你遇到了什么困难,为何不与我说?但是话到嘴边,都成了沉默,半晌一句:“你…有何企图?”

浮生只是笑,那个笑很熟悉却又让天罡烦躁。

天罡拿起手中剑,挥斩七星剑意,虽步步强势却又刻意避开浮生。

“师兄,多年未见。你的道还是如此…”浮生把手放在腰间,微笑着缓缓拔剑,“而我的道,早已不同了。”

天罡没有想到小时候自己握着手一把一式教授的师弟,此刻的杀意浓重。

那个连剑都拿不稳的孩子,此刻抽剑。直直刺向自己,自己在一瞬间像是进入了幻境般,不能探知虚实。一招一式虽陌生却又有那些年的影子。

雪天里,月光下。

“我的道,是浮生。而师兄的道,只能是天罡。”

天罡挥剑却只能徒斩幻影,他心急如焚。浮生知道他所有习剑时的弱点。

突然感觉剑意四面八方袭来,天罡拿剑格挡却不知面向何方。

背后,身前,胳膊,腿。整整十二道伤痕。

他意识昏迷前,拿剑撑着地,望着浮生:“浮生……师弟…”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自己面庞有些湿润。

浮生走到面前,捧着他的脸。

“我果然不能对师兄下狠手啊…”然后像小兽般顺势舔了一下他眼角泪,“师兄…你赢了。”

浮生抱起昏迷的天罡把他安置在山路边,随身从怀里掏出药罐,倒出几粒止疼药:“师兄…纵然师兄天赋过人,强于出头也是会受伤的啊。师弟给你的教训,可要谨记。”然后转身没入了林间。

 

……

 

“天罡!天罡!”无剑大声叫着,把天罡一下子拉回了现实,发现自己坐在山洞里,“天罡,你还好吧?是路途太累了吗……果然还是需要歇息一下吧……”无剑又开始絮絮叨叨起来。

天罡定了定神,发现自己早已不在终南山。

对了,自己是要去剑冢的。

“无事,不必担心。”天罡轻轻安慰了一下无剑,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一些杂事,无妨,继续启程吧。”

毕竟,在剑冢会不会知道更多关于你的事。

中都之约,尚未实现。

 

“啊,雪停了。”无剑望着外面。

阳光覆在雪上,恰似当年。

 

 

★写完啦。谢谢你能看到这里,啵。这是我自己一个人的脑洞——,天罡因为对人极其严格,在全真教内不得人拥戴,一心求道。而浮生作为一个可怜的孩子,小时候肯定也有过单纯的时光,后来变成勾心斗角工于心计误入歧途,身边一个伙伴也没有。正好他俩都有过在全真教的经历,作为师兄弟旧时相处可以略为治愈一下彼此孤独吧…私心觉得最后离开终南山也有想找浮生的一部分…虽然这样对天罡的人设有点崩。对于天罡教浮生攻击的脑洞是因为双方都是阳便于授课吧?(。)还有就是剧情里,明明可以杀死天罡的浮生为什么只是留下了十二道皮外伤?值得深思(没有)

希望梦间集里每个孩子都能有自己的同伴吧…

本来是不想往虐的方向走的…可是还是orz。感觉浮生悲剧性的人物怎么走都像是向死而生的感觉…

谢谢你听我说啦。


评论(10)
热度(45)

© 枕清秋 | Powered by LOFTER